当前位置: 初中数学 /备考专区
试卷结构: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
| 显示答案解析 | 全部加入试题篮 |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
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

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鹿寨县2023-2024学年七年级上学期...

更新时间:2024-03-19 浏览次数:12 类型:期末考试
一、单选题(共12小题,每小题3分,共36分)
二、填空题(共6小题,每小题2分,共12分)
三、解答题(共7小题,72分)
  • 21. 已知式子
    1. (1) 当时,求的值;
    2. (2) 若存在一个 , 使的值与的取值无关,求的值.
  • 22. “大米小珍馐,小吃大灵魂.粉好度日月,螺小赛乾坤.”广西螺蛳粉日渐成为风靡全国的“舌尖网红”.现有8箱螺蛳粉,称后的纪录如下(单位:千克)

    回答下列问题:

    1. (1) ​ 如果每箱螺蛳粉以4千克为标准,这8箱螺蛳粉中最接近标准重量的是哪一箱?
    2. (2) ​ 以每箱4千克为标准,与标准重量比较,8箱螺蛳粉总计超过或不足多少千克?
    3. (3) 若螺蛳粉每千克售价25元,则出售这8箱螺蛳粉可卖多少元?
  • 23. 如图,正方形和正方形的边长分别为和6,点在一条直线上,点在一条直线上,将依次连接所围成的阴影部分的面积记为

    1. (1) ​ 试用含的代数式表示
    2. (2) 当时,比较面积的大小.
  • 24. 【阅读理解】规定符号表示两个数中较大的一个.规定符号表示两个数中较小的一个.例如 . 请计算:的值.
    1. (1) 若 , 求的值.
    2. (2) 若 , 试求代数式的值.
  • 25. 2022年4月23日,我们迎来了第27个世界读书日,邕城校园里也掀起一阵阅读热潮.某校七(1)班以读书日为契机,持续开展系列读书活动,现决定购买甲、乙两种图书共50册,甲种图书每册8元,乙种图书每册10元.
    1. (1) 若七(1)班购买这两种图书共用去470元,则甲、乙两种图书各购买多少册?
    2. (2) ​ 同学们经过统计调查发现:甲、乙两种图书的借阅率分别为85%,90%.若要使这批图书的总借阅率不低于87%,甲种图书最多购买多少本?
    3. (3) ​ 若甲种书的单价不变,而乙种书的单价降价10%,这样购买乙种书的总价仍不低于甲种书的总价,则七(1)班至少需要投入多少资金可以完成采购计划?
  • 26. 综合与探究
    1. (1) 如图1,线段为线段上的一个动点,点分别是的中点.

        

      ①若 , 则线段的长为
      ②设 , 则线段的长为

    2. (2) 知识迁移:我们发现角的很多规律和线段一样,如图2,若内部的一条射线,射线平分 , 射线平分 , 求的度数.
    3. (3) 已知内的位置如图3所示,若 , 且 , 求的数量关系.

微信扫码预览、分享更方便

试卷信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