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高中地理 / 单选题
  • 1. 传统民居建筑深深地打上了地理环境的烙印,生动地反映了人与自然的关系。下列四幅图示意我国不 同地区的传统民居。据此完成下面小题。

    1. (1) “渔樵耕读 ”是中国农耕社会的四业,代表了中国古代劳动人民的基本生活方式,是古人对这种田园 生活的恣意和淡泊自如的人生境界的向往。在四地的民居中,最有可能出现“渔樵耕读 ”木雕作品的是( )
      A . 山西窑洞 B . 客家土楼 C . 徽派建筑 D . 傣族竹楼
    2. (2) 平坝近水之处,小溪之畔大河两岸,凡翠竹围绕,绿树成荫的处所,必定有傣族村寨。大的傣族寨子 集居两三百户人家,小的仅有一二十户人家。傣族竹楼都是单幢建筑,四周有空地,各户人家自成院落。 竹楼分散布局的主要作用是( )
      A . 减轻环境污染 B . 利于通风 C . 便于管理 D . 排洪泄水

微信扫码预览、分享更方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