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高中地理 / 单选题
  • 1. 我国滨海盐碱地面积广,合理开发利用盐碱地资源,是缓解我国耕地资源锐减,保证粮食安全的重要途径之一。“台田——浅池”(挖土成池,筑土为台)是我国华北地区一种新型的滨海盐碱地综合改良模式,其创新性地将新型水资源——海冰水应用在滨海盐碱地的改良利用中。下图为“台田—浅池”模式图。据此完成下面小题。

    1. (1) 受气候影响,华北滨海盐碱土春、夏、秋、冬四季水盐运动变化过程是( )
      A . 盐分稳定一淋盐一积盐一积盐 B . 积盐一淋盐一积盐一盐分稳定 C . 淋盐一积盐一积盐一盐分稳定 D . 积盐一淋盐一盐分稳定一积盐
    2. (2) 修筑台田,提高地表高度,可以相对( )
      A . 减少水分蒸发 B . 提高土壤肥力 C . 降低地下水位 D . 加速盐分下移
    3. (3) 该地海冰覆盖台田并产生明显脱盐效果的季节应是( )
      A . 春季 B . 夏季 C . 秋季 D . 冬季

微信扫码预览、分享更方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