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高中地理 / 单选题
  • 1. (2024高三下·江西模拟) 平湖市地处浙江省东北部,南临杭州湾,东、北与上海相接。自上世纪80年代起,平湖逐步形成了规模较大、实力较强、具有一定国际影响力的箱包特色产业集群。以平湖为中心100 km半径内集聚了2000多家箱包及原辅材料企业。近年来,平湖箱包企业参与制定《儿童箱包通用技术规范》、《国家环保标志产品—箱包》、《箱包出口质量安全手册》等多项国家标准。完成下面小题。

    1. (1) 大量箱包及原辅材料企业集聚在平湖主要是为了降低( )
      A . 能源成本 B . 人工成本 C . 信息成本 D . 地租成本
    2. (2) 平湖箱包企业参与制定多项国家标准,主要是由于该地企业
      A . 积极研发新产品 B . 生产规模持续缩小 C . 安排下岗职工多 D . 到市场空白区建厂

微信扫码预览、分享更方便